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水科院获得2022年度广西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022-12-05 17: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广西工程咨询协会发布《关于2022年度广西优秀工程咨询成果等次评估结果的通知》,由水科院编制的《广西岩溶水库渗漏类型调查、分析及防渗技术示范》获得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供水保障“十四五”规划》获得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

《广西岩溶水库渗漏类型调查、分析及防渗技术示范》项目集成适合广西特点的高聚物防渗技术,在岩溶区病害水库治理方面具有很高的咨询水平,在高聚物注浆材料的物理性能及扩散机理方面展现了突出的创新性,所提出的除险加固技术与工艺具有先进性、难度高、可操作性强,对岩溶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的决策和实施影响很大,在实际除险加固工程中应用效果明显,可在岩溶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中推广,应用范围广,在区内同类成果中处于领先水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供水保障“十四五”规划》以建立稳定水源为基础,采取“抓两头带中间”和“建大、并中、减小”方式开展工程建设的规划思路,研究提出“十四五”规划目标、主要任务、建设与管理标准、水源建设与保护、农村供水设施升级改造、水质保障措施、管理与改革措施,有效推动广西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是指导广西“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此次2项咨询成果同时获奖,是行业对水科院工程咨询领域技术与实力的高度认可,水科院将视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和挑战,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团队实力,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咨询成果为新阶段广西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