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自治区水文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2022-12-01 17: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自治区水文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伍伟星主持会议并作研讨重点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统战工作及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并围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对有关学习篇目和内容进行自学,并认真撰写学习体会。会上,大家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围绕水文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谈体会、说打算,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水文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深刻理解把握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会议要求,全区水文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赋予水文新定位,锚定服务好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总体目标,牢牢抓住国家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广西入选全国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试点的机遇。以推进水文现代化为抓手,以完善水文站网布局、提升自动监测水平和强化“四预”措施为主线,以强化水文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加强水文管理能力为保障,健全科学系统水文管理体系,在未来建立覆盖全面的“空天地”一体化水文监测体系,建立与时代发展同步的现代水文业务体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体推进清廉广西水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水文政治生态。努力提升水文社会影响力,加快推动新时期广西水文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水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