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广西水文首个超声波时差法生态流量自动监测系统正式启用

2022-11-25 13: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17日,柳州水文站超声波时差法生态流量自动监测系统率定分析成果报告获审查批复,标志着广西水文首个超声波时差法生态流量自动监测系统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做好重点河流生态流量监测工作,今年3月,柳州水文站正式引进广西水文第一套超声波时差法流量自动监测系统,并积极开展比测率定工作。利用3月至10月的实测成果,结合水平式ADCP流速流量相关关系,柳州水文站重点开展生态流量监测期间的时差法流速~断面平均流速关系率定分析,形成分析成果报告,报送自治区水文中心审查。据审查结果显示,该设备精度符合现行水文资料整编规范及自治区水文中心有关规定要求,同意从2022年12月1日起,柳州水文站正式启用超声波时差法流量自动监测系统作为生态流量测验的常规方法,其成果用于水文资料整编。这是超声波时差法自动测流技术在广西水文的首个成功应用案例,为广西推进水文现代化新技术、新仪器在生态流量监测、水资源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应用积累经验。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