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北海 河长制工作连续两年获自治区奖励

2022-11-22 09:0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通报,北海市及合浦县河长制工作去年在全区综合评价排名靠前,获自治区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并分别获得激励资金。据悉,这是北海市河长制工作连续两年获得自治区督查激励。

近年来,北海将落实河长制纳入全市绩效考评,压紧压实各级河长的责任,积极探索创新“河长+”升级版治河护水模式,建立“河长+检察长+审判长+警长”模式,初步形成生态司法助航河长制的工作机制。结合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动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常态化、规范化,解决了1000多个河湖“四乱”问题。

同时,北海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制度,锚定“治差水、保好水、护饮水”目标,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重点河流、水库水环境和水生态持续向好。该市把中小河流治理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水美乡村建设试点有机结合,建成了广西首个河长制夜景主题公园。4条(段)河流(水库)列入了广西美丽幸福河湖名录,一批美丽幸福河湖正在加快建设,让更多民众共享绿色生态发展的“红利”。(陈 慧 刘明锋)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