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全区水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2022-11-21 17: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区水文系统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和履职本领,11月8日至10日,自治区水文中心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举办全区水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自治区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伍伟星出席开班式,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推动水文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

伍伟星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区水文系统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提出的“五个更大”任务在全区水文系统见行见效,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西水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为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贡献水文智慧和力量。

培训期间,自治区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建华、副校长谭泽松、自治区发改委环资处处长陈彦武、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卢尚纯、应急管理培训部讲师赵小兰等专家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选人用人制度与执行、广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党委会工作方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案例教学)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丰富,课堂精彩生动,具有深刻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启发性。培训班将专家辅学、个人自学、交流促学有效贯通,“学、思、用”层层递进,确保了培训实效。

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不仅在党性和政治理论上得到“固本培元”的特殊锻炼,还在业务素质能力上得到“强筋健骨”的有效提升,今后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水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勇毅前行,担当有为,以实干实绩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

全区水文系统近60名处级领导干部和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