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贺州水文中心积极推进清廉水文建设

2022-10-20 16: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今年4月份开展清廉广西水文建设以来,贺州水文中心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狠抓清廉建设,为新时代水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狠抓理论学习,夯实廉洁思想根基。贺州水文中心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专题化学习,并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向退休职工推广“强国医生”,学习路上一个不落。党支部书记上清廉专题党课,到基层测站蹲点调研,与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引导党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开展“我学我讲新思想”水文青年理论学习活动,青年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经验,畅谈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补足精神之钙。

加强组织建设,打造清正水文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严格贯彻落实《贺州水文中心2022年度加强落实“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责任清单》,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聚焦重点领域,以制度强化关键岗位的约束,开展廉政谈话。将考察识别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注重干部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分类分层对干部职工进行平时考核,让好等次名额向基层一线和急难重岗位干部职工倾斜。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做到“干净用人、用干净人”。

聚焦纪律建设,绷紧廉洁从政准绳。组织开展家风系列专题片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以案为鉴”座谈会,坚持开展“一月一警示”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用典型案例教育干部职工,不断增强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力度,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

强化作风建设,弘扬担当实干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开展“纠四风树新风”行动,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同时选树一批始终坚守在防汛水文测报一线的先进典型,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方向,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涵养崇廉拒腐品格。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清廉广西和清廉水文建设内容、张贴清廉水文宣传标语、制作清廉文化宣传板报等方式,营造廉洁教育的浓厚氛围。通过QQ、手机短信等平台发送廉政提醒信息,绷紧廉政弦,筑牢防腐墙,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做到警示、警醒、警钟长鸣。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