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聚焦水旱灾害防御 强化水文信息报送

2022-10-19 17: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梧州水文中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聚焦社会公众关注的防汛抗旱热点、难点,提高水文信息报送质量,充分发挥水文政务信息服务水利建设、防灾减灾决策功能,为梧州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据市委办通报,1~8月,梧州水文中心向市委报送政务信息35条,获中办、自治区党委采用1条,获市委采用32条,其中,12条信息获市委主要领导亲笔批示。年度信息任务完成率达247%,全市综合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梧州市辖区内8条主要河流共出现28站次超警洪水,西江出现4次编号洪水,9月12日,西江梧州水文站出现入汛以来最低水位2.78m(旱限水位3.3m),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文干旱。洪灾旱情面前,梧州水文中心聚焦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社会公众关注的防汛抗旱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作为,科学监测研判,在防汛抗旱、西江黄金水道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城市内涝治理等重点民生领域,以及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积极报送有深度、有价值、有分析、有建议的政务信息,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