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梧州 加强巡河护河 守住一江清水

2022-10-19 10:0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绿水青山美如画,乡村振兴踏歌来。近日,梧州市河长水政联合党支部与长洲镇正阳村党委党员护河员和护河志愿者共30多人,沿着里水岸线开展“喜迎二十大,巡河护河看变化”护河志愿活动,对河道范围的垃圾进行清理和清运。当他们来到长洲区长洲镇正阳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看到路旁的花草展现着乡村优美新风貌,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显露出的乡村文明新风尚,党员同志们纷纷对正阳村新绘就的乡村振兴美景图发出由衷的称赞。

“这里的江面上曾经有约2万亩的网箱养殖,那边有六七家水上餐馆。”正阳村下沙党支部党员严剑平,指着正阳洲头沿岸水域说。“当时河岸边的水既脏又臭,推行河长制之后,这些网箱和餐馆陆陆续续都被拆除了,现在不但水质好了,沿岸景色更优美了。”

船行至泗洲村对出河面,正阳村上中党支部党员梁宪平指着不远处的岸边跟其他党员说道:“这里之前有两间侵占水域岸线的民房,面积约700平方米,2020年河长发现问题后,长洲区政府组织进行了清理,河岸得到了恢复,现在的景色多美!”

近年来,梧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市总河长、浔江河长都很重视河湖“四乱”突出问题整治,全力打击破坏河湖岸线违法行为,而各级部门通过党建引领,积极营造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河长制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到河湖保护工作中来,加快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景象在不断呈现,西江水质常年保持在二类水质以上,今年1—6月,梧州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排名全国第八。(潘登 莫黎)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