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南宁那考河落实河长制让水清岸绿更宜居

2022-10-18 11:0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那考河经过治理后,由一条臭水沟蜕变为“网红”景点。徐天保/摄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殷殷嘱托  鼓舞壮乡

10月17日,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作为将桥社区书记,同时也是那考河党员巡河志愿队的发起人,蓝华怀着无比激动和振奋的心情,热切关注相关新闻报道。

“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蓝华说,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前线,今后将桥社区将团结更多群众,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推动绿色发展。

2017年4月20日,总书记在南宁视察了那考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并对南宁市整治城市内河河道的成效表示肯定。蓝华告诉记者,按照总书记视察那考河湿地公园时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社区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每日巡河,并从去年开始成立了党员巡河志愿服务队,加强巡河力量,为居民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

“那考河从一条臭水沟转变为内河环境治理样本,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南宁北排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负责那考河项目建设和运营,该公司总经理黄尉说,“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期望广西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作为专业的水环境治理企业,我们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技术创新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那考河项目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巫美桥红)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