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柳州市举办2022年河长制工作业务培训班

2022-08-29 17:46     来源:柳州市水利局     作者:杨晓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的决策部署,提高全市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能力和河长制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8月23日至24日,柳州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柳州市河长制工作促进中心组织举办了2022年河长制工作业务培训班。各县(区)河长办、市河长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约100人参与培训。

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梁现平作培训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开展河长制专题培训对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来说是一件意义深远且行之有效的工作。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把握时代要求,认清问题差距,增强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效果,推动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河湖管理处)副处长夏自能、广西大学教授李荣辉等5名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授课。培训紧扣落实强化河长制工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围绕广西水库主要生态问题及其对策建议、河长办工作规则及河长履职解析、河道管理审批及清“四乱”相关事项、广西河湖长制信息系统及巡河APP使用方法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系统全面的讲解,既强化了政策法规的思想站位,又传授了工作业务的方式方法,丰富而又充实的课程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启迪良多。

期间,为衔接好理论知识与实践认知,增强学员们实际调研的工作能力,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前往官塘湿地公园和泵站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沉浸式感受柳州市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提升对水利工程大国重器的认知水平,激发学员们干事创业的深厚自豪感和饱满热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市河长制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了河长制工作效能,为守护并擦亮全国水质第一的金字招牌奠定人才基础。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