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南丹天峨东兰三县开展红水河河道采砂联合巡查执法行动

2022-08-01 16:01     来源:南丹县水利局     作者:覃健 梁策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 29日,根据《南丹县人民政府天峨县人民政府东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红水河天峨县二桥头至东兰县兰阳河口河段河道采砂规范管理工作机制等三个制度的通知》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河道采砂规范管理三县联合长效工作机制,在市河长办、市水利局的指导下,由南丹县水利局牵头组织开展了红水河南丹、天峨、东兰三县河道采砂联合巡查执法行动,三县河长办、水利、公安、海事、交通、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多个部门参加,共出动车辆9辆、执法船2艘、执法人员40余人,巡河长度70余公里。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未发现非法采砂、非法堆砂、非法运砂等违法行为,采砂公司依法开采,整体采砂秩序良好,安全生产得到重视,监督管理比较到位,没有发现超采和越界开采现象。此次行动对心存侥幸的非法采砂者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效推进了三县河道采砂监管工作。巡查后在南丹县吾隘镇召开红水河南丹、天峨、东兰三县河道采砂联合巡查执法联席会议,会上对河道采砂规范管理三县联合长效工作机制进行进一步修改规范。三县今后将继续精心协作,共同治理,强化巡河巡查,协同执法处置,充分发挥交界流域长效管护机制作用,强力推进河道采砂规范管理,持续开展河道“清四乱”行动,为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而共同不懈努力奋斗。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