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甘幸到桂林市和柳州市开展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督导帮扶工作

2024-04-15 16: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规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8日至9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甘幸带队到桂林市和柳州市开展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督导帮扶工作。甘幸先后到桂林市全州县灌江灌区、磨盘灌区、垌塘水库和柳州市龙怀灌区、响水片区防洪排涝治理工程乐龙堤现场调研了解国债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就国债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管理、地方配套资金落实等方面的政策要求进行解读。

  甘幸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集中资源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水利有效投资。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尚未完成前期工作及开工建设进度滞后的国债项目,逐项分析制约前期工作推进和项目开工的问题及原因,主动对接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等部门,请求在资金使用、财政评审、用地用林要素保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确保6月底前全部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开工建设和年底前国债资金全部支付完毕。三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做好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组织实施工作,一方面并联推进财政评审、招投标、征地拆迁和用地用林报批等手续办理,做好施工前准备工作,争取早开工、多开工;另一方面细化施工组织实施方案,处理好施工建设和度汛安全的关系,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四要持续做好水利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动态实施水利项目在建、储备、谋划清单化管理,加快形成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性局面,为后续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做好准备。

  桂林市和柳州市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水利厅有关处室(单位)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