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周光华到河池市调研防汛备汛和增发国债项目工作

2024-04-09 21: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7日至8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周光华到河池市凤山县、天峨县、东兰县和大化县,调研防汛备汛、增发国债资金水利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治水重要论述精神,遵循“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按照水利部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快推进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全力以赴保障江河安澜、生命安全、社会安宁。

  在凤山县上林水库工程,周光华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和度汛准备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制定在建工程防汛抗洪救灾预案,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演练,切实做到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同时推进,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发挥作用。

  在龙滩水电站工程和岩滩水电站工程,周光华深入发电厂房、水库大坝、防汛物资储备室等,了解工程防汛准备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区已进入汛期,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绷防汛备汛这根弦,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切实做好防御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科学精准防洪调度,进一步提高工程综合调蓄和防洪减灾效益。要严格执行汛期控制运行计划,健全和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及应急保障措施,全力保障防洪安全。

  在天峨县城区红水河右岸一桥~二桥河段防护工程、东兰县九曲河河道整治工程等增发国债项目施工现场,周光华了解项目前期推进以及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增发国债项目有明确建设时限和资金使用要求,市、县水利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落实增发国债项目机制要求,并联推进财政评审、招投标、征地拆迁和用地用林报批等工作,尽早开工;要针对当前工程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逐项及时加以解决,确保工程建设顺利纵深推进;要督促指导项目法人抓好项目建设及资金管理,把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河池市副市长曹崇俊,自治区水利厅有关处室和河池市、凤山县、天峨县、东兰县、大化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