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邓长球到百色市调研防汛备汛和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工作

2024-04-09 11: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土保持监测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8日,自治区水利厅厅长邓长球深入百色市、田东县,调研水利工程防汛备汛和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工作。邓长球先后到百色水利枢纽、田东县那厄河三百溪山洪沟治理工程、龙须河水库,现场调研了解水利工程防汛备汛、山洪沟治理、水库除险加固以及国债项目推进等情况。

  邓长球要求,新增国债资金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抢抓机遇,加强水利项目谋划,高质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开展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确保用好国债资金,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发挥效益。

  邓长球强调,做好水利工程防汛备汛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防汛工作部署要求,紧绷防汛备汛这根弦,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保障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调度规范做好水利枢纽防洪调度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加强枢纽工程关键部位的检查维护,确保度汛安全。要深刻吸取以往水库出险教训,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四不”目标,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百色市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水利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