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2024-04-07 15: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建设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3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环北广西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显辉在南宁主持召开环北广西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听取环北广西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协调工程建设遇到的征地拆迁等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许显辉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环北广西工程建设工作成效。他强调,加快环北广西工程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迫切要求,是构建广西水网牵引性骨干工程,加快广西水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我区经济稳增长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四个抓落实”的部署要求,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调动一切要素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北广西工程建设。要加快推进主体工程全面开工,有序开展招标,高标准开展施工图设计,细化年度实施计划;要全力做好建设要素保障,加快临时用地用林手续办理,抓紧永久用地报批,加快推进征地移民工作,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协同做好交叉穿越及专项迁改工作;要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管理,明确“四个工程”创建标准和路径,严格质量控制,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资金管理,坚持绿色施工;要全面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完善清廉制度体系建设,强化过程廉洁风险防控,加强纪检和审计监督。要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自治区水利厅、广西水利发展集团、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以及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市等汇报有关工作推进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审计厅、广西税务局、广西农垦集团以及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工程设计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还对广西水利发展集团提交会议的请求事项进行了研究审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