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广西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024-04-03 16: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防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进一步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出席并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全区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2024年广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观看了全区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专题片,重温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有关经验教训,自治区水利厅等3个单位和4个市县、2座水库作了汇报发言。会后水利厅组织对市县水利局,以及有水库水电站、山洪灾害防御任务的乡镇开展了水旱灾害防御业务视频培训。

会上,许显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峻性和艰巨性;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抓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加强管控,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四预”措施,预报要“准”、预警要“快”、预演要“真”、预案要“实”;要突出抓好防御重点,抓好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科学调度江河防洪,抓好台风和城市内涝防御;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治,做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快补齐防御工程短板和不足,厘清防御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非工程问题;要突出抓好避险转移;要统筹抓好防旱抗旱;要压实防汛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加强风险管控,严肃工作纪律。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周光华、厅长邓长球,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应急管理厅、林业局、气象局、粮食和储备局、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广西电网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广西分公司分管负责同志,自治区水文中心主要负责人和自治区水利厅、应急管理厅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大中型及重点小型水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