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4-04-01 16: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9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采取集中学习辅导和交流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辅导邀请了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宣讲报告,厅党组书记周光华主持交流学习研讨会并作重点发言。

报告会上,陈立生教授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着重阐释“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特征等,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形成过程”“战略擘画”“科学指引”三方面结合广西区情进行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阐述,为我厅干部职工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提供了参考指导、拓展了视野思路。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水利保障、贡献水利力量。

交流学习研讨会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讲工作思路,周光华作重点发言。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加快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加快水利改革创新,因地制宜推动水经济新业态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广西水网,全面推进现代化水网建设,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助力“一区两地”建设。要深入推进对内对外开放合作,加强水利国际交流。要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水利厅作为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作用,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水利厅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报告。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