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4年全区水利监督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4-01 09: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监督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7日,全区水利监督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水利监督工作会议、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会议和全区水利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区水利监督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何棠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学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新时代水利监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主动履行好安全生产、质量监督等各领域法定监督职责,紧盯行业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严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发展理念和责任落实到水利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管理等各领域、各环节,压紧压实行业各领域、各层级、全链条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将主要任务纳入年度工作要点或重点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实施,加强督促推动;全力推动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落地见效,将落实情况作为重点检查事项,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持续跟踪问效;大力落实危险源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工作督办,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严肃质量监管程序,强化关键人员法定程序履职、履责的监督检查;统筹规范做好各领域专业监督工作,坚持计划引领,注重监督成果应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和业务培训。

会上,监督处围绕监督和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分析了深层次原因,就2024重点工作,做了系统全面地工作报告。建管中心、质安中心分别通报了稽察、安管人员管理情况,2023年质量监督检查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南宁市水利局、贵港市水利局、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三家单位就强化工程质量监督、推进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以及六项机制建设试点交流了经验。会议就2024年重点工作、如何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如何监督使用好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及如何提高基层检查有效性组织了座谈交流。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广西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各市水利局和部分县水利局,以及各市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