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水利部运行管理司调研我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2024-03-26 15: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运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9日至22日,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张文洁一行来我区调研指导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周光华、厅长邓长球、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谭德伦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贵港市鱼乍水库、牛口水库、六班水库,南宁市那廖水库、新生水库、天雹水库等水利工程现场,实地考察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安全监测能力提升试点、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3月22日,张文洁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区关于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张文洁对我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区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安全监测能力提升试点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鼓励在水库库区“四方两股一体化”模式、水库产权管理、水权交易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张文洁强调,广西水库点多面广,要锚定“四不”目标,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持续强化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监测设施建设、工程运行管护等各项工作,切实落实水库安全度汛措施,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水库安全底线。要大力推进水利工程管理标准化、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库运行管理矩阵,积极创建先进典型,打造广西标杆工程,注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和经验,充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夯实水利工程管理基础。要从严从实抓好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的组织实施,加强资金落实,规范资金管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保障高效、优质完成建设任务。要充分利用超长期国债的有利政策,统筹加快谋划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做好项目储备,为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提供资金保障。要结合地方特点,有序利用水库资源,积极推动发展绿色水经济,确保水库工程安全运行和综合效益持续发挥,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水利部珠江委员会,自治区水利厅,南宁市、贵港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