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水利部总经济师赴广西调研水网建设项目投融资改革工作

2024-03-19 09: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规划计划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2日至15日,水利部总经济师程殿龙一行在我区南宁、桂林、北海等地调研广西水网建设项目投融资改革推进工作。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周光华、副厅长甘幸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项目现场,先后考察了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北海龙新区支线、桂林长塘水库、合浦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程、南宁东山水厂农村供水管网工程阳朔县新城区防洪治涝工程等,并深入了解项目前期推进、工程建设及投融资改革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

程殿龙对广西水利工作在投融资改革创新方面取得可喜进展,形成财政资金、金融信贷、社会资本共同发力的水利投融资新格局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全面深化水利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区情、水情实际,锚定国家水网确定的“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建设目标,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统筹“纲、目、结”,加快推进广西水网建设,确保高效、优质完成建设任务。要充分利用好超长期特别国债的有利政策,加快谋划推进、加强攻坚突破一批广西水网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具备申报条件,全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清单,为推动水网建设提供可靠的资金保障。各级水利部门要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方的统筹协同,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打通各管理要素关键环节,不断完善项目运行体系,确保项目可持续发展、设施平稳运行。

水利部办公厅、规划计划司,自治区水利厅,南宁、桂林、北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