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工作调度会

2024-03-14 10: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规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1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全区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及国家最新部署精神,抢抓国家增发国债、超长期特别国债等重大机遇期,对增发国债项目实施再督导、再加力,对超长期特别国债水利项目申报、水利有关领域实施方案编制等工作进行总动员、总部署。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周光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光华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今年水利建设投资三项重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区各级水利部门务必发扬斗争精神,统一认识、紧盯目标、一体攻坚,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调动一切有利资源,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奋力争取增发国债项目实施、超长期特别国债争取、水利领域项目储备的最好成绩。

周光华强调,抓开工、抓支付,全力抓好增发国债项目实施。一要加快全面完成剩下的20个项目初设批复,各相关市县、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制定的前期工作及开工计划,逐项落实专人跟踪,紧盯送审、审查、报批各环节,加强与自然资源、林业、生态环境等要素保障部门沟通,务必于3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及相关专题要件批复。二要加快全面开工剩下的252个项目,抓紧协调解决制约问题,强化前期审批、财政评审、挂网招标等关键环节保障,确保项目按承诺时限开工、6月底前全面开工。三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各相关市县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加快复工开工,优化施工组织,增加施工作业面,强化节点控制,尽可能多地形成实物工作量,及时办理请款手续和资金支付,确保年底前国债资金依法依规全部使用。

周光华要求,抓投向、抓前期,全力抓好超长期特别国债申报。要全面准确把握超长期特别国债部署要求,集中资源力量攻坚,争分夺秒,一刻都不耽搁地做好项目前期和申报工作,全力争取更多水利项目纳入国债支持范围。全力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审批,全面梳理符合国债支持投向、条件相对成熟以及没有常规中央资金渠道的水利项目,加快前期攻坚,尽可能争取在本次国债资金安排中解决。精心做好项目申报各项工作,协同发改部门全面把关各项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项目的实施时序,项目方案的质量等,力争更多的水利项目能申报成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区增发国债水利项目推进情况,并介绍今年超长期特别国债水利项目申报、水利领域有关实施方案编制等情况。自治区水利厅分管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水发集团,广西水电设计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水利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