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4-03-07 16: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5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周光华主持会议,对现场述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部署讲话。

周光华指出,2023年,水利厅直属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为抓手,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水利机关建设,在推动水旱灾害防御、水利投资、水网建设、农村水利水电、水资源管理和河湖治理保护等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党建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周光华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现代化广西水网建设全面推进之年。厅直属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扛牢扛实责任,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周光华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着力提升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化“党建+”模式和“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深化清廉水利机关建设和“七不”微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守土有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维护水利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会上,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润东传达学习了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8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政治思想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评议。

在家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党委委员、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