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周光华率队到自治区气象局走访交流

2024-02-23 22: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2月23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周光华率调研组到自治区气象局走访交流。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会见调研组一行。双方围绕密切交流协作、提升广西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丽对周光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广西水利部门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双方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两部门优势,推动强化信息共享、资源整合,特别是在水灾害防御、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治理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气象部门将积极做好汛期气候预测、降雨量精准预报和山洪预警,为广西水库储水供水、防汛泄洪和水资源节约利用提供有力的气象支撑。

周光华感谢自治区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水利工作特别是防汛抗旱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自治区气象局作为防汛抗旱的前哨、尖兵,为防汛抗旱提供准确的气象信息,下好了防汛抗旱的“先手棋”,切实发挥了气象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第一道防线作用。在防汛抗旱战线上,自治区水利厅和气象局是“一家人”,下的更是“一盘棋”;希望继续加强与气象部门合作交流,在监测预报预警、应急联动处置等方面加强日常沟通联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和水利部门的专业优势,防汛抗旱等工作中相互支持、共同推进,合力守护全区防汛抗旱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永新,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何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润东参加座谈交流。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