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全区全面强化河湖林长制专题研讨班在邕开班 许永锞作开班动员 方春明为河湖长林长授课

2022-12-01 16: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河长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自治区全面强化河湖林长制专题研讨班在自治区党校开班。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方春明为学员授课。

许永锞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就如何扎实推进河湖林长制,从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与学员们作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全面推行河湖林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水资源、森林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推行河湖林长制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节约利用与集约利用、人工修复与自然修复、制度建设与行动自觉等四方面的关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方春明以《强化河湖长制 建设幸福河湖 奋力谱写新阶段广西治水兴水新篇章》为主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治水兴水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准确把握河湖管理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河湖长制更大成效造福于民”“力戒形式主义,大兴实干之风,争当模范河湖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其授课内容既有理论层面的清晰定位,又有实践层面的典型案例,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我区下阶段的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具体的工作要求。授课同步通过云直播形式延伸培训到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和各区市、县(市、区)、乡(镇)河长制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参加培训人员达2.13万多人。

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区14个市领导和部分县级河长50人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