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刘中奇一级巡视员到政策法规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2-11-30 15: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政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上午,自治区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刘中奇到政策法规处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政法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刘炀汇报了政策法规处(水政监察处)2022年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中奇充分肯定一年来政策法规处在推进水利立法工作、制度建设、水行政执法监督和综治维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平安广西建设专项绩效考评连续三年获得一等等次,并对下一步的政法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加强学习,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水利部及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深入领会新时期新形势新思路新要求,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二是要加强政策法规方面的研究,把政策研究与工作职能结合起来,利用法律法规作为一种手段,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推动水法律法规高效运用。三是要加强对基层工作指导监督,对执法层面薄弱的市县要强化统筹协调,寻求相关途径、制定相关措施加强对基层工作情况的掌握。四是要加强法律人才的培养,引进法律人才,积极培育后备力量。针对现有的人员力量加强法律内容的学习,支持参加各项培训,提供学习实践、业务锻炼的机会,为法律人才发展提供必要的保障,不断提升其履职能力水平。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于律己,以扎实高效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推动水政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刘中奇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要把推动政策法规工作跟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起来,从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找准政策法规和水政监察的工作方向,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和工作实效。

政法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