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一期)建设方案报告技术讨论会在北京召开

2022-11-28 18: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规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24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一期)建设方案报告技术讨论会。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朱党生副院长、温续余副院长,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沈汉堃副总工程师,自治区水利厅陈发科总工程师出席会议。

会上,陈发科总工程师对水利部水规总院长期以来对自治区水利厅的关心指导和对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有关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和代表对分期建设方案给予指导把关,要求编制单位根据意见加快修改完善报告,确保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一期工程建设方案的成果汇报,充分肯定了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与会领导、专家根据“科学配置、统筹建网、总体安排、分期实施”的工作思路,重点围绕工程分期实施的合理性、必要性和总体布局、建设规模等关键问题,按照水文、地质、规划、节水、环境、水工、施工、工程管理、经济评价等专业认真开展分组讨论,在水资源供需和配置、工程总体布局、工程体系组成、建设时序划分、立项和资金筹措、工程规模以及建设内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后续下达工程停建令、加快可研报告编制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林业局、生态移民发展中心,相关市水利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