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2022-11-24 13: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焱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统战工作及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水利贡献。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对有关学习篇目和内容进行了自学,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聚焦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结合所思所想与工作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谈体会、说打算,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笃信力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科学分析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体现在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利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牢牢抓住国家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广西入选全国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试点的机遇,加快推进在建水网骨干工程建设,提速推进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水网骨干工程前期工作。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持续推进水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需要。

会议要求,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体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水利机关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集中精力做好正在做的事情,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好今年工作“收官战”,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描绘好明年工作“战略图”,以做好各项工作的实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厅领导参加集中学习,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