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群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实践活动

2022-11-23 18: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工青妇群团组织与人事处党支部、党纪和离退休工作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实践活动。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开道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 群团话清廉”为主题,以邕江红色主题游船为载体,活动形式新颖、生动热烈。一是开启红色之旅,引领群团乘风破浪扬帆起航。通过重温“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将党建活动与邕江沿岸特有的红色地标相结合,与南宁新时代蓬勃发展的生动场景相结合,让主题活动与身边的党史相结合,加深大家对党史的学习理解。二是重温红色经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诵读党的二十大金句并开展知识抢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内容进行温故知新,通过经典影视配音表演加深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感悟。三是诵读中华诗词,唱响红色歌曲汲取奋进力量。通过诵读中华诗词《爱莲说》、开展好书分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出淤泥而不染”的气度和风节,追求洁身自好的美好情操,将廉洁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中,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四是现场考察秀美邕江,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通过实地感受南宁市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百里秀美邕江的发展变迁,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的领悟和理解,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的体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和擦亮“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金字招牌的使命感。


黄开道副厅长作总结讲话并指出,水利厅群团组织通过利用广西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体现;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一体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水利机关建设的具体举措。活动以党建带群建、支部联建形式开展,别开生面,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实效性强。希望群团组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好群团组织联系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纽带作用,开展更多具有水利特色、贴近实际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大家在秀美的百里邕江上,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廉洁文化知识,对党史和南宁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活动在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水利厅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委员、人事处党支部、党纪和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