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21 18: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水利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焱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方式进行,在家的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及广西水电设计院党政正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属各单位、广西水电设计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集中收看。

报告会上,杨焱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同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利部门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作出部署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总体目标,聚焦聚力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最近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水网建设有关文件,对推进国家水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今年8月,广西入选全国第一批7个省级水网先导区,也是西部地区唯一入选的省区。我们要牢牢抓住国家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广西入选全国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试点的机遇,坚持政策为大,坚持项目为王,加强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大藤峡灌区等在建水网骨干工程建设,提速推进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水网骨干工程前期工作,当前的重中之重就是抓好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及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开道在主持时指出,杨焱厅长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内涵丰富、阐述深刻,既是我们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系统辅导,也是就水利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的一次重要部署。厅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学习;认真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统筹谋划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要求在水利部门落地见效。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