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邓长球副厅长到全州县、灌阳县开展旱片治理及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情况调研

2022-11-18 18: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规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邓长球率队赴全州县、灌阳县开展旱片治理及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情况调研。

邓长球一行先是实地调研了全州县弄岩引水工程建设情况、全州县白宝乡村群众饮水状况、全州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实施情况。据了解,弄岩引水工程完成建设后,可解决白宝乡和东山瑶族乡的当地9000多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同时将解决24580亩耕地的灌溉用水。邓长球强调,2022年全州县受干旱灾害严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发挥工程效益,改善民生状况,造福当地人民;要加强农村饮水状况排查监测工作,科学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邓长球一行在全州县弄岩引水工程实地调研

入户走访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用水及饮水管护、水费收取等情况

在灌阳县,邓长球深入新街镇飞熊村、江口村、龙云村、黄关镇联德村、新圩镇合力村实地察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选点、旱片治理等推进情况,并入户走访群众,详细询问脱贫户的生产、收入及生活情况。分别向村委干部、脱贫户了解饮水工程运行及管护、水费收取、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听取县水利局就灌阳县储备的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规模化供水、合力水库、灌阳县旱片治理等项目储备及谋划汇报。邓长球副厅长对灌阳县水利工作、饮水工程管护机制、收费收取等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储备的项目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邓长球还强调,水利部门要综合考虑农村供水规模、供水能力等,不断提高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比例,强化水源保护,继续完善农村供水设施,不断提高水质达标率。按照现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在联德村调研牛湾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

调研组还到全州县财政局、灌阳县财政局针对各级各类乡村振兴资金、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等使用管理情况,各类审计、检查、督查等发现的乡村振兴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调研。

自治区水利厅规计处乡村振兴办专职副主任熊小文、桂林市水利局总工黄平、灌阳县县委副书记唐文政、全州县水利局、灌阳县水利局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