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部署当前降雨过程蓄水保水工作

2022-11-16 21: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防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16—18日我区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降雨区江河来水将得到有效补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明显上涨。

在当前我区旱情持续发展的情况下,11月15日下午,自治区水利厅召开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农村抗旱保供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市在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同时,全面组织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局地强降雨防御。重点做好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水利建设工地防汛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二要全面组织蓄水保水。要求各地要抓住当前绝佳的降雨时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的蓄水保水,为接下来的抗旱工作提供水源保障。三要强化旱情排查统计,及时做好案例和信息上报。

会后,自治区水利厅向各市县水利局发出紧急通知,对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