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南宁举行

2022-11-09 15: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财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8日,自治区水利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联合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焱,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建平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

杨焱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提升“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能力,助力新阶段广西水利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焱强调,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建立定期联系、沟通机制,着力推动广西水网工程、农村规模化供水、复苏河湖生态、大中型灌区节水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畅通渠道,营造氛围,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为建设银行加大对水利的支持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融资氛围。要示范引领、宣传推广,积极开展对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总结提炼,有效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方建平指出,水利事业的发展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与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民生大计紧密相连。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以新金融赋能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方建平强调,此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政银合作、信息共享的具体体现,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在资金、人才、科技、服务等方面优势,强化合作深度和广度,以开阔的视野、共赢的理念,全方位、多层次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以《广西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为需求导向,进一步推动合作落地和不断深化,助力广西水利事业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签订仪式由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棠主持,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林海资深副经理(副行长级)作为见证领导出席签订仪式。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甘幸,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石强分别代表自治区水利厅和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自治区水利厅相关处室(单位)、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有关部门及主办支行负责人参加签订仪式。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