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2022年广西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在南宁举行

2022-11-03 16: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水文技能人才的培养,促进新时代水文工作的发展,11月1日上午,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广西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在南宁市拉开帷幕。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何棠,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卢有连,自治区水文中心副主任杨静波、韦武双等及自治区水利厅有关处室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竞赛时间为11月1日至3日,由自治区水文中心12个所属单位选派的36名优秀技术能手进行角逐,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内业操作和外业操作三部分组成,成绩优异者将授予“广西技术能手”或“广西水利行业技术能手”的称号。

何棠强调,开展水文勘测工技能竞赛是对广西水文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的一次检阅,通过竞赛,让各路选手竞技交流、共同提高,带动全区水文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多奉献,提高整个水文队伍专业水平;也在于通过竞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广西水文出征明年全国水文勘测技能大赛,展示广西水利新风采,展示广西水文新面貌;更在于通过竞赛,强化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事业成败关键的意识,促进水文技术人才梯队培养,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优、作风硬,且能担负水文现代化发展重任的技术人才,引导和激励大家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广西水文事业蓬勃发展。

卢有连指出,近年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加大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的力度,通过竞赛等多种形式,鼓励和促进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不断成长。今天开展的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就是对广西水利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的一次检阅,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竞赛模式,为广大水文勘测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调动广大水文勘测人员学习技能、提高技能的积极性,促使更多的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同时也营造出技能学习、提高和创新的浓厚氛围。

自治区水文中心全体裁判员、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