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刘中奇一级巡视员到水资源处和水资源中心调研指导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

2022-11-01 11: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水资源处、水资源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下午,自治区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刘中奇到水资源处和水资源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水资源处与水资源中心关于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的汇报。

刘中奇充分肯定了水资源处和水资源中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对我区在2021年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取得全国第六,自2013年以来首次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好成绩表示了祝贺。

刘中奇指出,水资源处和水资源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有干劲有实效,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目前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取用水管理不够规范、节水行动工作合力有待加强等。

刘中奇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现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新突破。

刘中奇要求,水资源处和水资源中心要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趁势而上、攻坚克难。一是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推动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方春明副主席在全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任务以清单管理的方式进行分解,确保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加强沟通,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稳步推进水资源管理与节约用水工作。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基层,提高办事效率;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依法依规办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于律己,以扎实高效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推动水资源管理与节约用水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水资源处、水资源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