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0: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水利厅青年干部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0月28日上午,我厅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总结前一阶段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的收效,交流学习心得。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开道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会上,水利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作交流发言,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参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情况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推动我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黄开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水利厅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提出要求,强调要紧紧抓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到水利工作各个方面,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面系统学中增强理论素养,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学深悟透,在深入思考学中掌握理论精髓,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水利厅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水利青年干部的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为打造青年理论学习阵地和成长成才平台,推动组建了15个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今年组建以来,积极参加我厅“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我学我讲新思想”水利青年理论宣讲活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专题辅导班等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在全厅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今年水利部组织开展了“我学我讲新思想”水利青年理论宣讲活动,共评出10个“精品课程”、20个“优秀课程”和10名“水利青年讲师”,我厅选送的两个宣讲课程分别被评为“精品课程”和“优秀课程”,黄惠佳同志获得“水利青年讲师”荣誉称号,为推动水利厅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发挥了积极作用。

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水文中心、水电学院、水资源中心以及水电设计院等部门单位领导,厅机关团委委员以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交流会。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