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刘中奇一级巡视员到水保处、水保站调研指导水土保持工作

2022-10-25 09: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土保持监测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上午,自治区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刘中奇到水保处、水保站召开座谈会,会上水保处处长覃安培和水保站站长宁春鹏等处站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水保处、水保站2022年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中奇充分肯定了水保处、水保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广西在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中连续多年获“优秀”等次,可喜可贺。对下一步的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在工作落实上,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和绩效考核指标,查缺补漏,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在绩效考核上要做到不扣分、力争多加分;在水土保持“预防”和“治理”两条主线上,既要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严把技术审查关,强化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的事中事后监管,又要稳步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在治理项目安排上,要综合考虑政策要求和项目县历年在项目进度、资金支付、治理成效等方面的表现,有所侧重和倾斜,提升水土流失治理水平;在示范园建设管理上,要管理好维护好示范园的功能和定位,在科研、科普、示范等方面多下功夫,充分发挥示范园的示范作用和社会效益。

刘中奇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以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全程学的局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水保处、水保站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加强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我区水土保持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在紧密衔接的工作中锤炼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水保干部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提高服务意识,水土保持工作要服务全区的中心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水保处、水保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