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10-22 10: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焱主持召开2022年第三十六次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了科学指导,提出了“五个更大”的重要要求,对广西发展寄予了厚望,为广西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提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通过交流研讨和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充分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水利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当前广西水利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着力点,充分把握国家正在推进的水网建设和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有利时机,大力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水利力量。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属各单位、水电设计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