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区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2022-10-20 10: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规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区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决战决胜”四季度以及水利部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度会商会有关要求,部署四季度加快推进水利建设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厅长甘幸主持,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水利建设有关情况,部分设区市水利局做了发言。杨焱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受超预期因素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大,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抓项目、抓投资、抓完成,以超常规举措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一是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如期实现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长10%要求,二是基本实现了水利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167次常务会议下达给广西的阶段性目标任务,三是两手发力成效显著,推动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实落地见效。

杨焱厅长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谋划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水利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建设资金和用地等要素保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精准推进年度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水利乡村振兴以及巡视整改有关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水利建设目标任务,同时还要统筹做好2023年度水利建设谋划以及秋冬用水保障工作。

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及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建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法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