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2年汛后防汛抗旱形势分析会商会

2022-09-27 17: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防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汛后防汛抗旱形势分析会商会。会议分析研判了汛后我区防汛抗旱形势,形成了会商分析意见。

会商预计,今年9~12月降雨量桂南偏多1~2成,桂北和桂中地区偏少1~3成,将有1~2个台风(含热带低压)影响广西,接近常年同期;全区江河来水总体偏少4~6成。受台风影响,郁江、左江、南流江等桂南主要江河可能出现3~8米明显涨水过程,桂南沿海部分江河可能出现超警洪水。

会商研判认为,总体上,汛后我区部分地区发生气象干旱灾害的风险较高,桂北、桂中可能出现气象秋冬连旱;台风影响可能性大,桂南沿海诸河、郁江、左江、南流江及部分支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汛后局地强降雨引发山洪灾害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出现大范围洪涝灾害风险较小。应持续关注桂北、桂中等地区旱情变化,统筹协调生活用水、农业灌溉用水、工业用水、航运用水、生态用水等各方面用水需求,做好水库科学调度,对缺乏水工程保障区域提前采取节水保水措施,重点保障城镇和农村人员饮水安全,满足粤港澳大湾区用水量需求。

自治区农业厅、气象局、水文中心、广西水利科学研究院、广西水电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派专家参加会议,自治区水利厅防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