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水利厅开展“老专家乡村行·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0 15: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离退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5日至16日,水利厅组织老领导老专家赴融水县毛潭村开展“老专家乡村行·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毛潭村小学,老专家们向学校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器材。八十高龄的老厅长李里宁勉励学生要珍惜学习的好时光,尊师重教,学有所成,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成长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接班人。陆炳群为师生授课,以生动活泼的问答互动形式,开展节水科普宣传,引导师生们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增强了师生的节水、爱水、护水意识。

在毛潭村委会,老专家一行与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听取毛潭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员汇报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和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等情况,老专家们各抒己见,宣传水利清廉文化知识,探讨毛潭村发展前景,提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思路和建议,清廉水利建设知晓率得到有效提高,让与会人员眼界开阔、思路拓宽,受益良多,不断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老专家一行与毛潭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

翌日,老专家们考察了落久水利枢纽、县城防洪和新安村河堤工程。参加本次乡村行的水利老专家,他们把毕生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广西水利事业。如今,他们虽已退休,但他们那颗挚热的心,仍然牵挂着山乡的群众,关注着山村的发展,关心着山区的水利建设,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共话发展,继续发光发热,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