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促进清廉水利机关建设——自治区水利厅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2022-08-23 16: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政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水利平安建设和清廉水利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8月22日上午,自治区水利厅举办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自治区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刘中奇主持,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扫黑办副主任肖永华同志作专题学习辅导。

专题讲座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意义作用、主要内容、学习要点、宣传贯彻等六个方面内容,结合涉反有组织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刘中奇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政治任务、实事工程、基础工程来抓,深入学习理解,细化工作举措,持续保持水利行业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高压态势。二要把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水利行业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健全水利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行业出现黑恶势力。三要把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进清廉水利机关建设的有效载体,教育引导水利干部职工学法守法,增强党员干部职工敬畏纪法意识,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有组织犯罪活动,自觉筑牢廉政底线,坚定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清醒定力,走稳人生每一步;准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水利行业综合治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厅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有关同志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还邀请了建政社区有关同志参加,实现了机关与社区联创共建,平安建设和清廉建设并行开展。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