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近期关注

杨焱厅长出席水利厅青年干部座谈会并作讲话

2022-05-20 15: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人事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青年干部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5月19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开道主持会议,水利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柳萍出席会议。

会上,农水水电处韦春梅、水科院黄凯、水文中心吴立愿、人事处宾能勇、水资源处房晶、水电学院赖永明、工河中心钟诚、建管中心李理智等8名青年干部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成长经历,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展现了水利青年干部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杨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水利厅青年干部在推动水利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作出的突出贡献,并指出,水利青年是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厅党组始终关心青年,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重视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培养选拔,努力为青年干部架梯子、搭舞台,给青年干部压担子、墩墩苗,一批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日益成为广西水利工作的骨干力量,成为让领导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在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青春贡献。

杨焱强调,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要求,按照厅党组关于全区水利改革发展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夯实水安全保障。

杨焱要求,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牢记“国之大者”,在奋进新时代中树立志气;要博学善思,牢记“业精于勤”,在精进本领中增强底气;要秉持初心,牢记“宁静致远”,在做人做事中磨炼大气;要克己奉公,牢记“慎独慎微”,在秉公用权中坚守正气。杨焱指出,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年轻干部接续奋斗,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为青年干部提供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水利青年干部能够打好基础,把握好自己,以扎实的作风、宽阔的胸怀、过硬的本领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不负期许、不负重托,在新征程上展现新的风采。厅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把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作为事关长远发展和重要日常工作来抓,对青年干部在成长上给机会、在工作上压担子、在管理上强监督、在生活上多关心,努力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黄开道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杨焱厅长的讲话要求,并落实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水利厅有关部门、厅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具体措施,切实抓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培养使用工作,共同促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解读